狐式咸鱼

大号是→狐YO零,有事请艾特大号

【风花节羽枭48h】3.15 10:00 | 求助,最近公司的人一直躲着我,我该怎么办?(上)

ATTENTION:

▲本文为现代背景,克利普斯老爷没有去世,空荧兄妹的设定也非常我流

▼本质沙雕文,半论坛体,ooc

▲来不及写完下半部分了,等写完了会重新编辑的这篇文的




【1】


如果说“天之骄子”这个词是为某人量身定制的,那这名人选很难不是迪卢克·莱艮芬德。他从小家境优渥,相貌出众,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年后也理所当然地继承了其父一手创办的晨曦酒业,是出现在无数少女美梦中霸道总裁(没办法,谁叫老爷日常瘫着一张脸,难怪要被ooc成这样,荧如是说)的经典代表。然而,饶是被花团簇拥着长大的迪卢克,也难免有自己的烦恼——

 

 

简而言之,最近一个月,他隐隐察觉到手下的员工在躲着自己。

 

 

一切还只有苗头的时候,迪卢克也天真地以为自己太过于敏感,毕竟无论是调皮的荧部长还是一天到晚只想着偷懒的凯亚主任,都好端端待在岗位上干活,敬职敬业到挑不出半点毛病,除了某些员工偶尔闪躲的眼神(这里特指空)以外,全公司上下似乎没什么异常。可事情并没有他想得那么简单,甚至愈演愈烈,等到迪卢克越发经常地瞥到几位男男女女聚成一团窃窃私聊着什么、等自己走过来又呼啦啦作鸟兽散之后,他再也坐不住了,决定亲自宣判——哦不对,是带着礼貌询问自家员工的想法。



说干就干,从小行动力超群的他立马择了个良辰吉日蹲在公司大楼的电梯拐角处,心想这是前往办公室的必经之处,除非人人插了风之翼上班,不然怎么也得逮到个倒霉蛋。果不其然,这才等了五分钟不到,某个冒失小员工就直挺挺撞进迪卢克总裁的怀里。这要是网上热传的《莱艮芬德总裁多看我一眼》里面的剧情,两人怕不是已经窜出了爱情的火花。可惜现实总是残酷的,只能听见转角传出少年嘶嘶的吃痛声——好家伙,罗网的待审讯分子竟然是空。

 

 

不过这正合了迪卢克心意。空到底是个老实孩子,想必嘴里的话再不靠谱也比那种满嘴跑火车的老狐狸可信多了——正当迪卢克张开口打算说些什么的时候,空却突然涨红了脸,再次大喊一声“对不起”,然后便头也不回地逃离了案发现场,独留总裁大人一人在原地发愣。这下迪卢克终于能百分百地肯定,手下的员工确实在躲着自己。可他明明没有扣过谁的工资或是职员福利,更没有收到长期合作的线人有这方面的情报。目前唯一的线索只有空在撞上自己时,手里确实抱着一本书——迪卢克的动态视力一向惊人,他甚至能从短短几秒的照面里猜测到,那本书标题的开头应该是“商场冤家”。

 

 

所以事情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这个问题对于不擅长处理感情事务的总裁大人来说实在超纲,要是时间倒退十五年的话,这会的他肯定已经去跑去求助凯亚了吧。他的义弟——当然现在也是他的公司主任——一向乐于看他局促的表情,然后笑眯眯的为他解围。不仅如此,凯亚还特别喜欢逛论坛,偶尔会主动跟自己的义兄炫耀今天又帮哪个思春期的少女炖了心灵鸡汤……等等,论坛?

 

 

灵光轰然闪过,迪卢克马上点亮自己的笔记本,按照记忆里凯亚提到的名字很快搜索到目标。即使不情愿,在隐去真身的网络世界求助别人怎么也比求助现在的凯亚好多了。

 

 

【情感/求助】最近公司的人一直躲着我,我该怎么办?

 

 

1L【楼主】

如题,明明只是和往常一样上班工作,对待所有人的态度也和以前一样,突然所有人都可以避开我了。

 

2L

前排吃瓜

 

3L

楼主真的没有得罪人吗?你会不会无意中惹恼了哪个领导而不自知啊?

 

4L

排3L,说句不好听的话,楼主下一步甚至可能被炒鱿鱼。

 

5L

我也是社畜人,真的很同情楼主。怕是没给领导送礼吧?

 

6L

或者被人际网特别广的某个同事说话坏了?我们公司就有这种的,那个被说闲话的小妹妹太惨了,两个月后就崩溃到辞职了。

 

7L【楼主】

不可能,我自己就是公司总裁。

 

8L

啊这

 

9L

啥???这个论坛里还有总裁???地铁,老人,手机.jpg

 

10L

啊这,我就是之前同情楼主的五楼,现在唯一的感想是——

小丑竟是我自己.jpg

 

11L

总裁???那不应该啊,我印象里的总裁不是一堆人抢着巴结呢?

 

12L

难道楼主就是传说中的不跟员工打好关系就要送回老家继承亿万家财?

好吧不开玩笑,楼主是不是降工资遭到抵制了?

 

13L【楼主】

没有。和一楼说的一样,我对他们无论是态度还是工资都和以前一样,上班时长和排班表也只有个别变动。公司出现不满的声音很正常,那也不该所有人躲着我。

 

14L

……感觉楼主真的和电视剧里的总裁形象特别贴合,说话风格都是那么简洁利落。

 

15L

嘶……突然又想去隔壁的文章区看几部总裁小说了。

 

16L

等等啊楼上两位,这个贴子已经开始歪了吧!

咳咳,楼主能说说异常发生的具体时间点吗?

 

17L【楼主】

大致上来说,一个月前。但那段时间公司也没什么状况,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庆功宴吧。为了纪念我们和璃月另一家公司的一桩生意,那天我义弟主动提出要请几位熟人吃顿好的。

 

18L

义弟?不好意思,不是我想故意歪楼,但是隔壁板块……嗯,什么也没有!

 

19L

和璃月的生意???虽然之前就预料到楼主大概很有钱了,但楼主似乎比我想的还有钱……对不起,已经严重超出知识范畴了orz

 

20L

等等,庆功宴?我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庆功宴上是不是要喝酒?

 

21L【楼主】

没错。虽然平常不喝,但那天被某人缠得实在头大,最后还是喝了点。

 

22L

好奇一下楼主酒量怎么样?

 

23L【楼主】

虽然内心不想承认,我酒量确实不行。那天喝断片了。

 

24L

喝断片……也就是说,楼主并不记得酒后的自己干了什么是吗?

25L【楼主】

嗯。

 

26L

啊这,一碰酒就醉的淡漠总裁……对不起,虽然我就是在楼上劝别人不要歪楼的16L,但是这个设定确实眼熟的不行……咳咳咳,楼主你能继续提供些线索吗?

 

27L

妈耶,这明明只是个求助贴,事情却逐渐往令人兴奋的方向发展。

我不对劲.jpg

 

28L

好家伙,真的想去文章区冷静冷静了。

 

29L

不是,你们这些人怎么回事啊,楼主已经无助到发贴了,整天脑子里想什么呢!

 

30L【楼主】

不太懂你们在说什么。但我今天刻意在角落里蹲人,最后当然也蹲到了,看到我就一副慌乱到不行的表情。我还发现他手上拿着一本书,标题的开头是“商场冤家”。

 

31L

“商场冤家”?我怎么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32L

我也有想法了。

 

33L

啥啥啥,你们的想法是啥啊?只有我和楼主一样懵逼吗?

 

34L

谜语人爬

 

35L

就是……楼主的手下里,是不是混进了商业间谍?

 

36L

草?!又出现了一个只在电视剧里听说过的名词!!!

 

37L

但是那样就说得通了啊。我猜间谍早就知道楼主喝不了酒,假借庆功宴的名义故意灌醉楼主,趁着人迷迷糊糊的时候套出情报!公司的人突然躲着楼主可能也是间谍传播楼主的负面消息给公司人了!

 

38L

有道理!这么说来,楼主的义弟就是间谍了?

 

39L

草,既是亲人又是间谍的设定……各位对不起,我也要和28L的姐妹一起去文章区冷静冷静了。

 

40L【楼主】

……他确实欺骗过我,但今天被我逮到的人不是他。

 

41L

这么说来,间谍还不止一个?!

 

42L

草草草年度大戏,我预感这个楼要变成我们论坛的镇坛之宝。

 

43L

看到“他确实欺骗过我”的时候就已经很扎心了,结果后半句更加扎心。

 

44L

惨总裁惨

 

45L

啊这,看到前面几楼还羡慕过楼主,但果然总裁也有总裁的烦恼啊……

 

 

看到这一楼的时候,迪卢克再也没有了刷论坛的心情。烦闷的情绪堵在胸口,他明明没有碰一滴酒,却比醉了还难受数十倍。

 

 

反正坐在电脑前也没用。他轻轻叹了口气,走到窗前打开窗户,正准备把脑袋探出去吹吹冷风,就听见楼下传出少女尖细的惊呼声——

 

 

“白垩太太,他们是真的!”



tbc.


上一棒: @樊 

下一棒: @请问要来一份葡萄汁吗 


评论(7)

热度(1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